台中市立省三國民小學迎新會-實景編修

 台中市省三國小網頁 

特此感謝省三國小協助

 ˙˙˙省三國小迎新會 ˙˙˙
  
民國五十九年八月,原北區建國小學改制為五權國中,原有的老師和部份學生及設備撥交本校,因此,本校又迅速發展起來。          

五十幾年來,省三國小由簡陋創校到今天建築宏偉,辛勤熱誠的老師們一直站在崗位上努力,小朋友也認真學習,希望我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使我們的省三更茁壯興隆。

 

       

台中市省三國民小學

省三國民小學在民國三十六年八月二十五日在今天的力行路忠烈祠現址創校。當初成立時,並不是叫做「省三國民小學」,這個名稱是民國五十七年才確定下來的。

現在讓我們掀起歷史的面紗,來了解她的過去。

 

       

民國三十六年八月五日 , 空軍總部為了解決台中地區空軍人員子女就學的問題,便在現在的省立體育館對面─力行路的忠烈祠〈前日本神社〉,利用原有的亭台連接塔蓋,木頭作樑,竹片或著稻草、水泥,再粉刷圍牆,成立一所小學,名稱叫做「空軍第三飛機場附設子弟小學」。

民國三十七年二月一日,為符合政府當時設立學校之規定,校名改為「台中市私立制空小學」。民國三十八年春天更改為「空軍總司令部附設台中子弟學校˙民國四十年七月,應公館地區空軍子弟入學之需,於該地設立公館分校〈即今天的台中縣大雅鄉汝鎏國民小學〉。

 

       

民國五十三年核定本校遷建計劃,為紀念空軍烈士張省三將軍,所以,本校校名改為「台中市北區省三國民學校」,公館分校亦由台中縣政府接管˙民國五十七年八月一日起,政府延長國民教育為九年,所以本校校名又改為「台中市北區省三國民小學」,至此,我們學校的校名才完全確定下來。

 

 
 社區學苑之省三國小 
民國四十二年反共抗惡聯合會空軍婦聯分會成立,本校幼稚園交其接辦,但民國六十四年二月幼稚園又遷回省三國小,由我們學校接辦,變為省三國民小學附設幼稚園。  
 | 回首頁 | | 社區學苑˙五權國中 |